湖南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8-31 【字体:
  
各市州档案局:

  为充分发挥我省重点档案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正确历史观、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18年省档案局将继续组织实施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任务

  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为建立“湖南政权建设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湖南档案”专题数据库。湖南政权建设档案是指建国初期(1949-1956年)湖南各地建设和巩固政权的档案,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湖南档案是指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湖南、关心和支持湖南发展的相关档案,包括纸质、照片、声像、实物等各种载体形式的档案。

  项目任务为:对符合专题范围的档案进行著录和数字化,建立专题档案文件级目录及全文数据库,建立全省重点档案资源共享平台。

  二、申报要求

  (一)馆藏专题档案数量较多的单位可单独申报,数量较少的单位可由各市州档案局整合档案资源统一申报。

  (二)申报单位要开展馆藏专题档案摸底清查工作,确保申报项目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确保申报项目能按期、优质地完成。

  (三)申报单位要制定详细的项目支出计划,要求支出事项明确清晰,资金测算合理准确,资金使用符合《湖南省档案抢救及档案资源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四)拟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的各单位,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报送至市州档案局。各市州档案局对本地区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汇总后,于9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档案局,要求同时报送电子版(刻录光盘)。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两份、馆藏相关专题档案文件级目录(电子版)、《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请资金汇总表》(附件2)。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湖南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 唐竟

  电 话:0731-82218536

  邮 箱:942111235@qq.com

  附件:1.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报书

  2.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请资金汇总表

湖南省档案局

2017831



附件1、2.doc

湖南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1046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