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利用事例:肝胆相照70年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10-29 【字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同舟。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迎接这两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湖南省政协策划开展了“筑梦新时代”主题纪念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评选省政协成立以来最有影响力的70件提案。

    自1950年湖南省政协成立以来,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借助政协平台,重点围绕巩固人民政权、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提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提出了17000多件提案。这些提案反映了广大政协委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这其中绝大部分提案资料归存于湖南省档案馆。为客观公正做好本次最有影响力提案的评选工作,省政协提案委组织专门力量来我馆对历年提案资料进行查阅。我馆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专门作出批示:要认真负责,服务好本次查档工作。我馆查阅接待人员细心指导、合理安排,从87日至816日,在短短10天时间里,协助省政协的同志查找、调阅117本案卷并帮助复印相关资料,使省政协提案委的同志顺利完成了省政协成立以来的提案收集整理工作。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查档同志的充分肯定。

(接待利用部  彭霞)



档案利用事例:肝胆相照70年

1049353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