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科技成果推广:奖牌收存装置及奖牌收存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4 【字体:
  

成果名称

奖牌收存装置及奖牌收存柜

完成单位

李征

主要完成人

李征

起始时间

2014

终止时间

   2016

一、成果简介:本成果是专用于实物档案的保管保护装置,如奖牌、奖状、证书等。本成果物包括柜体,在柜体内设置有奖牌收存装置,奖牌收存装置能够在所述柜体内水平滑动。其中,奖牌收存装置,包括基板,在基板上设置有挡板,挡板与基板形成收存腔体;在收存腔体内设置有隔挡,隔挡用于隔离处于收存腔体内的奖牌,在隔挡上远离基板的一端设置有收取部。本成果物由于在腔体内设有隔挡,隔挡能够将处于收存腔体内的奖牌相互隔离,避免奖牌之间相互摩擦而损坏,且由于设置有收取部,收取部的设置能够使得工作人员无论将奖牌放置在收存腔体内,还是将处于收存腔体内的奖牌取出都非常方便。

    二、成果特点:

     1、实用性强:便于奖牌等实物档案的集中保管,且美观、整齐。 (图1

     2、方便整理:本成果是立式、多栏式保存柜,所有奖牌等实物都是竖起摆放且相对独立地存放在柜中。         

     3、查找快捷:本成果每个栏格前有标签窗口,用于标注奖牌的档案号,让使用者一目了然,极易查找。

     4、存取方便:本成果为滚轮抽屉式存放柜(图2),只要将抽屉抽出,便可随意提取、存放任一块奖牌。

    三、创意思路:2008年,天心区检察院被省档案局授予“省特级档案室示范单位”光荣称号,并授权奖牌,按照实物档案的归档方法,一是贴上与照片相对应的标签,二是平放在堆放在柜子里。从2010年始,上级单位多次需要查看实物,我一次次的翻动、般动实物档案,好几次砸了自己的手。2014年我就开始着手研究,怎样才能更方便、更直观、更快捷地查找实物档案——奖牌。

   

    2015年画出初稿。

    2015年请新宇有限公司制作。

    2016年正式投入到我单位使用。

    2017年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8年经国家知识产权宜局审查认定,颁发《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3)

    专利号:ZL 2017 2 0341465.3(图4

    授权公告日:20180505  (图4)      

    授权公告:CN 2073557774 U(图4








联系人:李征

话:19973121961


档案科技成果推广:奖牌收存装置及奖牌收存柜

1044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