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范围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2-11-13 【字体:
  

  1、中共湖南地方党组织、军队及其他进步团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所形成的各种文件、布告、传单、标语、报纸、刊物、电报、书信、照片等革命历史档案。

  2、历代王朝形成的各种奏折、诏书、文告、功牌等,民国时期湖南地方政权,各党派、企业、事业单位所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档案。

  3、反映湖南历史的各种方志、谱牒、年鉴、地图、图片、铭文、碑拓、钱币、契约、借据和票证等。

  4、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湘活动所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档案原件或复制件。

  5、历任湖南省党、政、军领导人在从事公务活动中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档案原件或复制件。

  6、各个历史时期的湖南籍或长期工作、生活在湖南的革命烈士、英模人物、知名人士等的题词、手稿、书籍、著作、信函、自传、游记、工作笔记、日记、证件、诗文、书画、摄影作品、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宗谱、族谱、照片、录音带、录像带、光盘等各种载体的档案和资料。

  7、反映本省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活动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档案和资料。

  8、反映本省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有影响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事故和特大自然灾害等各种载体的档案和资料。

  9、涉及本省各个历史时期的经济建设、科学技术、疆域沿革、名胜古迹、名优特产、典籍掌故、风土人情、民族宗教等地方特色的各种载体的档案和资料。

  10、反映本省自然资源、历史面貌及城乡改造、变迁、发展的照片、录像带、光盘等各种载体的音像档案和资料。

  11、“文革”期间各群众组织形成的档案和资料,包括各种大字报、小报、照片、漫画、宣传品等。

  12、各单位编印的有价值的资料、数字汇编、史料等。

  13、其它各种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和资料。


征集范围

1045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