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浙江省档案馆 《战“疫”日记》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湖南省档案局 sdaj.hunan.gov.cn 字体:     分享:

近日,由浙江省档案馆编撰的《战“疫”日记》一书印制发行。

去年年初,全国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浙江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省档案馆自去年2月18日起即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截至目前,共征集各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3200余件,包括音视频文件349个、照片2570余张、日记手稿和电子日志130余件、纸质文件22件、签名防护服等实物200余件。

浙江省档案馆从中精心挑选了50余篇日记和手记编撰成书。这些日记和手记的作者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医务人员的家属、社区工作者、民警等,内容真实细腻、感人至深,传递着人民终将夺得战“疫”胜利的坚定信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9日 总第3728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