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新编苏氏总族谱》进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10-11 【字体:
  

 

 

近日,茶陵云阳苏氏宗亲会苏吉喜先生向茶陵县档案馆捐赠《新编苏氏总族谱》一套共26册,县档案馆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新编苏氏总族谱》是由印度尼西亚著名华人、印尼苏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苏氏宗亲会第五任会长苏用发先生出资250万元编著的全球最完整的苏氏族谱,该族谱是对自宋代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各类苏氏族谱整理与研究后的结晶,是宗族血脉派系的纽带,具有重要的存史作用。它对研究我国自宋代以来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历史人文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是一部颇为珍贵的文献。据悉,茶陵县档案馆目前已接受了37个姓氏109套共计294册族谱档案进馆。越来越多的本县居民认识到将族谱捐赠给国家综合档案馆永久保存是它的最好归宿,也是对祖先的最好怀念。(陈舒平)


收藏

茶陵县:《新编苏氏总族谱》进馆

1044470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