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好扬帆 建功立业正当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8-09 【字体:
  

          ——记古丈县档案局局长向银燕

    李卫华

 

湘西自治州古丈县,是著名歌唱家何继光、宋祖英的家乡,也是“老”、“少”、“边”、“穷”县之一,这里不仅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更有着丰厚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档案资源。

200512月,组织上把向银燕同志从镇长的位置调到县档案局任局长,上任之初,面对的是经费严重不足、人员短缺、工作常被忽视等问题。此情此景,向银燕同志凭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一股不服输的干劲,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不出一年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短短几年,古丈的档案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类档案资料的馆藏量从4万卷(册)增加到11万(卷)册,各项工作走在了湘西州的前列。她是如何当好一个穷县档案局局长的呢?


收藏

风清气正好扬帆 建功立业正当时

1044794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