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国有特大型企业电子档案收管用一体化的可行性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8-09 【字体: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国有特大型企业档案存储数字化、管理自动化、利用网络化成为档案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和追求目标。为使档案工作符合这个发展方向,实现这个发展目标,我们可以通过推进国有特大型企业档案网络管理,实施电子档案科学合理的收管用一体化来完成。重点需要解决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档案信息存储总量不足,信息割据现象仍然很严重的问题;二是电子档案随着数量、种类增加,在分类、标识、著录等方面还缺乏一定的规范性问题;三是在实施构建数字化档案馆过程中,虽然能够做到电子档案网络查询,但是还依然存在电子档案的网络查询方便利用与电子档案安全管理有效控制相矛盾等问题。


收藏

论国有特大型企业电子档案收管用一体化的可行性

1045131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