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荣获全省史志工作先进集体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6-03 【字体:
  

 

日前,桃江县史志档案局荣获“2012年度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2年,该局围绕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在史志正本编写、史志宣传教育和史料整理编写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积极主动地开展申苏工作。已收集到基本可证明桃江县为苏区县的各种书籍10多本,查找到有关证据材料80多份,复印、摘抄资料400多页;二是先后编撰了多部史书和志书,约30余万字,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编史修志的光荣传统,而且丰富了桃江地区的历史内涵,开创了该县史志工作的新局面;三是编辑出版的《桃江县志(19862000)》荣获湖南省第二轮地方志书优秀成果三等奖;四是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话说桃江》与《桃江历史上的今天》电视专题栏目,并为之提供了大量的有关该县历史、文化、人物以及民俗风情等方面的资料,使该栏目在桃江社会各界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被广大观众誉为该县人文历史影像资料的开山之作,填补了该县人文历史影像资料的空白。(李志清)


收藏

桃江县:荣获全省史志工作先进集体

10442749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