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政府信息服务工作的思考——以湖南省档案馆为例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5-28 【字体:
  

2007117日,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第一次将档案馆明确规定为政府信息传播的专用通道,使档案馆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政府信息服务有了依据,政府信息传播也成为各级国家档案馆应尽的一种职责。《条例》自200851日起实施4年多来,作为《条例》规定的公开查阅场所,档案馆在传播政府信息方面情况如何?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档案馆怎样才能扬长避短更好地为政府信息传播工作服务?对此,笔者以湖南省档案馆为例作了初步的调查与思考。

一、基本情况

《条例》颁布后,国家档案局随即印发了《关于做好各级国家档案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通知》(档函〔2007108),明确了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并对各级国家档案馆实施《条例》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收藏

档案馆开展政府信息服务工作的思考——以湖南省档案馆为例

10452630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