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档案利用服务重点转向普通百姓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5-28 【字体:
  

近年来,沅江市档案馆为满足人民群众查阅利用档案信息的需求,始终树立馆为民所开、档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服务观念,积极推行“当场办理+全程代理”档案便民服务模式,认真开展来人、来访、来函等多种形式的利民档案服务,坚持用“三心”(热心、耐心、细心)接待人民群众,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准确、快速、优质的档案信息咨询、查阅利用服务,努力做到不让政策在档案部门截留,不让时间在档案部门浪费,不让差错在档案部门发生,不让人民群众在档案部门失望,充分利用馆藏档案服务民生,维护民权,满足民需。2012年,该市档案馆共接待利用者860余人次,其中接待凭身份证、户口簿查阅档案的普通百姓达805人次,占接待利用总人数的94%;调阅档案1200余卷(件),出具档案证明1000余份。(邓斌)


收藏

沅江市:档案利用服务重点转向普通百姓

1044253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