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从事马尔可夫过程论研究--记著名数学家杨向群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5-30 【字体:
  

            

数学星空,群星璀灿,其中有一颗十分耀眼夺目。这颗星就是中国湖南籍的数学家杨向群。他对国际上概率论研究中的一个重要而又困难的问题--马尔可夫过程进行了系统地、深入地研究,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他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4本,先后获得全国和湖南省科技大会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湖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等4个二等奖和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先后被推选为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数学学科评审组成员、湖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收藏

毕生从事马尔可夫过程论研究--记著名数学家杨向群

1044405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