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档案工作协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12-13 【字体:
  
  

中南地区档案工作协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11115日,中南地区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深圳、武汉、广州和湖南等9省(区)、市档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交流了各地在强化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各地档案部门以加强特色档案的收集为重点,不断创新档案资源收集管理方式,使馆藏档案既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又蕴藏独特的价值和文化品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档案资源建设是做好档案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档案部门要努力克服档案资源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完善档案法律法规体系和有关标准,强化档案资源配置,提高对档案资源的掌控能力,科学合理地确定进馆范围和门类,创新档案征集方式,为开展档案服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档案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公共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提供决策参考;提高服务民生的保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提高服务文化发展的承载能力,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会代表同时认为,档案服务应以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档案信息资源,拓宽档案利用服务渠道,构建多元化、开放型的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各方面对档案信息的需求。(李勇)


收藏

中南地区档案工作协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045162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