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档案工作考察团圆满完成赴欧洲考察交流任务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12-13 【字体:
  

省局:档案工作考察团圆满完成赴欧洲考察交流任务 

                 

应德国、法国政府的邀请,在省档案局的精心组织下,并受省档案局的委托,湖南省档案工作考察团一行5人在团长李笑春的率领下,于1010-16日赴德国、法国圆满完成了档案管理考察和档案业务交流活动。在德国考察期间,他们访问了莱比锡市政府,与莱比锡市政府官员进行了档案工作交流,参观了莱比锡市政规划建设展示厅。在慕尼黑接收了祖籍为湖南益阳市的“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先生在慕尼黑大学求学时的档案资料。在法国考察期间,与贵司蒙特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弗朗索瓦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弗朗索瓦先生详细介绍了该城市的基本概况、城市档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双方探讨了合作意愿。在巴黎接收了由海外档案收集人收集到的一批珍贵档案资料,主要包括:196583日驻华大使Malraux和毛泽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谈话中的电报及记录、法国国务部长访华时与毛泽东的谈话记录、1973年蓬皮杜访华时与毛泽东的谈话记录等档案资料。这次考察,时间虽然短,但开阔了视野,而且为丰富我省档案史料做了一些有意义的工作,收获很大。(李笑春) 


收藏

省局:档案工作考察团圆满完成赴欧洲考察交流任务

1044304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