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把最好的地段用于建新档案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4-06-17 【字体:
  
  

茶陵县:把最好的地段用于建新档案馆 

  近日,茶陵县委、县政府集体决策,将位于新城区中心的一黄金地域用于县综合档案馆建设,力争打造一张高品质的城市文化“名片”。近年来,县档案事业发展迅速,现有不同时代的馆藏档案22.6万卷,每年接待查询3万多人次,为编史、资政、服务民生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目前该县正在使用的档案馆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功能滞后,容量爆满。县委、县政府借助国家扶持老区发展政策,大力支持新建档案馆,实行“用地优先提供,资金优先保障,人员优先调剂”的“三优先”倾斜政策。县档案馆新址占地7.8亩,交通方便,绿化和水、电设施配套,房地产商多次开出了高价钱,但县主要领导不为利动,坚持社会利益至上。目前,该县正在组织高标准规划设计,力争尽快开工,努力建成一座功能齐全、特色鲜明、方便群众的现代化档案馆。(周聪文) 


收藏

茶陵县:把最好的地段用于建新档案馆

1044267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