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4-06-17 【字体:
  
  

《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 

  陈桂香  

  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唐肇新称:“目前建川博物馆收藏了一张太岳《新华日报》日本投降号外,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而这张首次现身的重庆《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价值远远超过前者。”笔者在重庆图书馆民国文献库房工作,几乎每天都要接触民国报纸,天长日久,对有关抗战胜利的报纸号外也就关注,尤其是1945819日下午4点出版的《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据统计,《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在全国存量不超过10张,每张市场价值5万元左右。重庆图书馆幸运地典藏一张《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本文以重庆图书馆典藏的《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为对象,论述该号外出版的背景、版面内容、历史价值。 

  《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出版的背景 


收藏

《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

10443600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