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风险管理视角透视档案安全风险评估机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10-16 【字体:
  
  

从风险管理视角透视档案安全风险评估机制 

  田晓洁 

  随着档案事业的发展,档案安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风险。目前,档案管理的重中之重,是能够对档案安全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有效识别,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并采取有效措施,最大程度地将安全隐患消除。档案安全风险评估,是评估档案信息资源和档案实体所面临的威胁、及其带来的后果和影响。推行和建立档案安全评估的重要依据,就是对评估指标进行制定,同时对评估内容进行确立,防患于未然,为预防发生安全事故,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为更好处置档案管理的安全事故,提供科学的依据。在风险管理视角下,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机制,既可以丰富档案风险管理内容,同时还能推动和促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稳定发展。 


收藏

从风险管理视角透视档案安全风险评估机制

10442568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