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几个问题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10-16 【字体:
  
  

关于法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几个问题 

  ——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为例 

  华超 

  数字档案馆()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档案工作提出的“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是对传统档案管理的创新,是档案事业的转型升级。本文拟对法院建设数字档案室进行探讨,并请教各位专家。 

  一、法院数字档案室的内涵和驱动力 

  法院数字档案室就是为了实现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适应信息社会日益增长的对法院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利用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法院档案信息进行采集、加工、存储、管理,并通过法院局域网档案服务平台、政务网络平台等信息平台提供档案信息服务和共享利用的档案信息集成管理系统。法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的驱动力来源于多个方面。 


收藏

关于法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几个问题

1044256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