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档案宣传 促进事业发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8-04 【字体:
  
  

加强档案宣传 促进事业发展 

  ——永州市档案宣传工作纪实 

  永州市档案局成立于19631月,其前身是零陵地区档案科,19808月撤销零陵地区档案科,成立零陵地区档案局。19964月撤区建市后,零陵地区档案局改称永州市档案局。19974,永州市档案局、永州市档案馆实行局馆合一管理体制,为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目前,()内设办公室、业务指导科、法制教育科、管理利用科、信息编研科5个职能科室,现有干部职工26,其中在职17人、退休9人。近几年来,他们坚持依法治档,加强档案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档案局先后多次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档案系统普法先进单位、全省档案资源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档案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1998年永州市档案馆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11月市档案馆被评定为省特级档案馆。近几年来,他们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档案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宣传公民在档案事务中的权利与义务,宣传我国档案事业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现状,档案部门的档案法制意识逐步转变为全社会的档案法制意识,全市的依法治档工作得到了较好的推进,档案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回顾近几年的档案宣传工作,他们主要是突出“五抓”: 


收藏

加强档案宣传 促进事业发展

10442579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