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查阅室里的宣讲台,促成百名档案收集自愿者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8-04 【字体:
  
  

永兴县:查阅室里的宣讲台,促成百名档案收集自愿者 

  近年来,永兴县档案局(馆),为了扩大档案宣传的力度,把档案查阅室当作宣讲台,对来馆查阅档案的不同人群进行建立家庭档案和加强档案收集意识的宣传和引导:一是根据利用群体文化素质的不同进行档案收集针对性的宣传和引导。二是根据从事工作种类不同进行档案收集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和引导。通过其在档案馆利用某档案时,现身说法,使其更能认识到档案收集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经过两年的努力,永兴档案馆档案查阅室里的宣讲成为了除档案业务培训外的一种有力补充和另一方讲台,到目前已接收16位各类爱好者个人档案自愿整理并寄存到档案馆;已接收文学爱好者个人出书225本,成为永兴档案馆资料库中的特色馆藏。另外,建立家庭档案的家庭也不断增多,由去年的几户到今年的几十户,形成了百名档案收集自愿者在行动的局面,为永兴的档案事业发展增添了一股新兴力量。(刘小英) 


收藏

永兴县:查阅室里的宣讲台,促成百名档案收集自愿者

10442845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