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顾问端纳:熟悉的陌生人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7-22 【字体:
  

洋顾问端纳:熟悉的陌生人  

微微 

在中国近代史上,有一位举足轻重的洋顾问——端纳。虽然他的一生亲历中国许多重大事件,且政绩昭著,但其留给后人的资料却是凤毛麟角,以至于一提起端纳,今天的中国人马上想到的是电影《西安事变》里,陪同宋美龄去西安解救蒋介石的镜头。其它关于端纳在中国生活了大半生的事迹,则如雾里看花,不甚了了。端纳在中国人的印象中是模糊的。 

端纳,一个美国人?德国人?英国人?奥地利人?抑或是澳大利亚人?他究竟来自于何方?为何要来中国?在中国他到底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而被媒体冠以“中国的端纳”、“中国的头号白人”、“中国棋局幕后的推手”?是什么缘故导致他一踏上中国的土地,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 


收藏

洋顾问端纳:熟悉的陌生人

10442858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