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怀念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7-22 【字体:
  
  

永远的怀念 

  ——回忆与张万年同志相处的几件事    

  黄卓士 

      2015年1月14,张万年同志逝世的噩耗在中央媒体传来,我感到深切悲痛。1953年,我在41军(现在的41集团军)开始与时任41军司令部作战训练处作战参谋张万年同志相识相处,他是我亲密的战友、上级、教师和首长,他对我的关爱,仍记忆犹新。1955年我调到炮兵司令部,后到炮兵146团,张万年同志调任步兵368团领导,联系少了。他爱人钟佩昭,原在41军军部幼儿园工作,与我也是战友,后来调到广东揭阳人民医院外科任护士长,我爱人肖先恕于1960年调该科任护士,我们家又有了接触。1969年,我复原转回长沙,爱人肖先恕也调回长沙,而张万年同志节节提升为师、军、大军区、总参、军委领导,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以前每当在媒体上见到张万年的消息时,我爱人眼睛好,就提示我说,“快看屏幕,张万年出现了。”而今,电视报道的却是关于张万年同志逝世的新闻,我们认真收看,以寄托我们深深的哀思…… 

  

 

收藏

永远的怀念

10451169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