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6-15 【字体:
  

省档案局: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54日,省档案局()60多名青年干部秉承五四精神,以“成长需要积蓄正能量”为主题,欢聚一堂,畅谈理想,放飞梦想,触摸社会,感悟生活,诠释正能量,感受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近年来,局()党组一直关心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这次青年节座谈会在家的局领导全部参加,认真倾听青年的心声。党组书记、局()长胡振荣亲自主持会议,并对青年人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勉励青年人成长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梦想与行动相结合。人生理想不是嘴里讲出来的,仅仅“知”是不够的,还要有实际的“行”。没有行动的人生奋斗,只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二是坚守与坚持相结合。目标一旦确立,就不要轻言放弃。青年人要发扬“韧”字精神,执著坚韧,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昂首前行,永不气馁。三是感恩与爱心相结合。一个不会感恩的人是不会受欢迎的,是没有培养空间的,最终是无益于社会和他人的。青年学会感恩尤为重要,要用感恩之心来做人,用爱心来做事。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领导同事,感恩身边所有人。四是求真与务实相结合。青年理想的树立,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能力有大小,爱好各不同,这就决定了每个人的理想是不相同的。青年人要实事求是,从自已的客观条件出发,确立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覃金辉)


收藏

省档案局: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10443562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