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海深仇 世代不忘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5-07 【字体:
  
  

血海深仇 世代不忘 

           ——日本军国主义在茶陵的暴行 

                           杨秋林 

  茶陵是全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的诞生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湘赣革命根据地的重点县、模范县,养育了25位共和国将军。抗日战争时期,特别是日军侵占茶陵的短短八个月时间里,茶陵饱受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蹂躏,茶陵人民遭受了深重的灾难。在茶陵县档案馆内,原党史办全宗当中有关于日寇侵茶的回忆录、走访调查记录,如《八年抗战中的茶陵》、《关于茶陵的抗日斗争情况的座谈纪要》、《谈日寇把谭菊英四马分尸》、《绝户刘乾元是日寇的罪恶造成的》、《控诉日本沦陷时犯下的罪行及谈话记录》等,真实地还原了日寇在茶陵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收藏

血海深仇 世代不忘

10442405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