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家书书写爱国情怀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5-07 【字体:
  
  

抗战家书书写爱国情怀 

  刘爱林 陈蓉  

  八年全面抗战时期,日寇铁蹄横扫湖南,全省大部分县市遭受摧残。面对日寇疯狂侵略,在湖南株洲攸县,许多青年踊跃加入到保家卫国的队伍中来,他们当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英雄人物。如网岭洞井铺李仁祥,入伍后被分配到远征军,他和战友走出国门,与印度、缅甸人民一道抗击日本侵略者,在战斗中被鬼子砍断了右臂仍不下火线,顽强战斗,为战役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渌田青年陈凡,在部队担任排长,参加过淞沪战役,他们联队奉命保卫上海四行(中央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民银行)总金库,从1937813日起至1025日止,与日寇周旋、拼搏两个多月,终于保全了四行总金库,成为当时震惊世界的困守四行总金库孤军作战八百战士 


收藏

抗战家书书写爱国情怀

1044240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