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 档案进基层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3-27 【字体:
  
  

念好“三字经” 档案进基层 

  株洲市档案局局长 莫大德 

  一是念好“村”字经,抓好乡村档案建设。从全市目前档案工作的现状看,乡村、社区档案管理状况堪忧,档案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存在着许多不完善的地方。2015,我们将采取阵地建设专项资金补助的办法,在全市选取40个左右档案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村(社区)作为乡村档案建设试点,采用档案宣传入村法,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三联”活动,组建“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广泛宣传档案工作。采用档案业务指导入村法,组建“服务队”,深入试点村全程指导村级档案室的建立。旨在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把它们建设成示范村。采取现场考核验收的办法,成熟一个补助一个,给予每个示范村1-2万元的资金补助,以此全面带动全市基层档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收藏

念好“三字经” 档案进基层

1045958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