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为日本友人来华查证“细菌战受害死亡名单”提供档案服务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1-10 【字体:
  
  

鼎城区:为日本友人来华查证“细菌战受害死亡名单” 

  提供档案服务 

  近日,日本律师、侵华日军731部队细菌战受害对日索赔律师团事务局长濑敬一郎,东京女子大学教授、细菌战对日索赔学者证人聂莉莉等一行10人来到鼎城区档案馆,查阅日军侵华常德细菌战相关档案资料。 

      日本友人查阅了《铁证如山 不容抵赖》等常德细菌战相关的档案资料,并参观了日军常德细菌战暨常德县籍革命烈士英名录展览室。 

      据悉,常德属于疫区,当时国民政府对相关信息的登记可能存在遗漏或差错,这次日本友人来华查证是为了完善信息,使细菌战受害者名册更具真实性和完整性。 

                                                                (邹 敏) 


收藏

鼎城区:为日本友人来华查证“细菌战受害死亡名单”提供档案服务

1045614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