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档案资源建设亮点纷呈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12-05 【字体:
  
  

株洲市:档案资源建设亮点纷呈 

  近年来,株洲市档案资源建设亮点纷呈。亮点一:省部级老领导口述档案采集初见成效。318日,专程赴南宁市采集了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的口述档案。曹伯纯重点回忆了在株洲工作的经历,讲述了株洲大桥建设、农村土地承包责任制、煤气工程改革以及炎帝陵修复等重大事项决策的过程。亮点二:株洲知名作家作品纷纷入馆。截止目前,已接受了郑玲、刘克胤、周文杰、黄建林等15位作家126部作品捐赠入馆。亮点三:知青一代记忆日益厚重。针对知青档案的调阅率越来越高的趋势,株洲市加大了知青档案采集工作力度,将对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关心支持株洲发展的知青作为知青档案重点采集对象,留下宝贵的声像和文字档案。如由老知青自发编撰的《老知青——湖南省新市原种场回忆录》捐赠入馆。此外,市各级档案馆还加大了对社会救助、伤残抚恤、婚姻登记、移民安置、就业招工、林权改革、土地承包合同等民生档案接收进馆力度,丰富了民生档案的馆藏量。(陈华) 


收藏

株洲市:档案资源建设亮点纷呈

1044505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