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一批抗战期间档案资料进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12-05 【字体:
  
  

隆回县:一批抗战期间档案资料进馆

  8.15”日本投降日前夕,隆回县档案馆顺利接收了一直封存在县公安局档案室里236卷册抗战期间的档案资料。这批档案的形成时间为1930-1947年,主要来源为国民革命军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二分校,主要载体有纸质档案、实物档案和照片档案。其中有:《日本违法悬案之一部》、《甲午中日战争》(民国2810月)、日本人拍摄的中国城市风景照(附日文说明),中国国民党(预备)党员证书、党费印花、陆军第77231462团一营书记佩章(民国27年)、第九战区志愿兵营部书记佩章(民国28年)等。它们从不同的角度,或揭示历史事件,或还原历史真相,或折射出抗战时期鲜为人知的历史图景。

  这批档案的进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收集整理我国各地抗战档案、照片、资料、实物”重要指示,编纂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隆回版)》提供了第一手史料。               (青立乔)


收藏

隆回县:一批抗战期间档案资料进馆

1044503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