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用户需求的档案网络社区服务研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8-16 【字体:
  
  

基于用户需求的档案网络社区服务研究 

  戴艳清 王朝伟 

  一、档案网络社区的概念及特征 

  计算机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的驱动,使网络社区成为人们表达、交流与获取信息的重要基地。最早明确提出网络社区概念的是Rheingold (1994),他认为人们通过网络所形成特定关系的社会群体即为网络社区,一个成熟的网络社区成员不需要面对面而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与沟通[1]。狭义的网络社区即人们通常所说的论坛。不同形式的网络社区有着以下共同特征:(1)它必须通过互联网网络来作为传播的媒介;(2)它的成员通过网络社区能共享信息与沟通;(3)成员能通过网络社区来满足社会生活需要;(4)它的成员对它有一定的归属感[2] 


收藏

基于用户需求的档案网络社区服务研究

1046515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