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加强全县“新农保”档案管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8-16 【字体:
  
  

汉寿县:加强全县“新农保”档案管理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重大惠农民生工程。为规范新农保档案的建立、使用和管理,保证信息的连续性、完整性和有效使用,近期,汉寿县档案局对人社局新农保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查。一是主动协调,建立监管机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先后多次与县人社局沟通,明确以新农保为建档平台,全面开展档案建档工作。二是技术带动,促进规范管理。多次派出业务人员到农保处进行指导,帮助建立档案室,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和档案管理软件,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对全县22个乡镇区的农保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保证全县新农保建档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建章立制,创建新农保档案管理模式。通过多次现场指导,协助农保处确定了农保档案管理内容及农保归档范围,制定了农保档案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水平,逐步使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汉寿县档案局) 


收藏

汉寿县:加强全县“新农保”档案管理

1044506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