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为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提供档案利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8-16 【字体:
  
  

古丈县:为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提供档案利用 

      日前,央视《远方的家——长城内外》栏目组一行来到古丈县拍摄取景。摄制组召开的座谈会上,采纳了县档案局长的意见,查阅了县档案馆镇馆之宝《古丈坪厅志》等档案资料,首先了解古丈县的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地方特色,之后重点拍摄了九龙村的苗家八合拳、美食桃花虫、旦武村的边墙遗址。据《古丈坪厅志》上记载:“旦武营,厅治古丈坪南三十里,营旁俱苗人寨落”,还绘有“旦武营汛署图”,包括城墙、头门、兵房、祠、堂、寝室等建筑。摄制组以古丈县旦武营南方长城边墙遗址为切入点,成功拍摄了古丈县的风景名胜、民风民俗、特色美食小吃。县档案馆保存的档案资料,为栏目组摄制顺利拍摄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推介古丈、宣传古丈、展示古丈具有积极的作用。(向银燕) 


收藏

古丈县:为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提供档案利用

10445062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