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环境下的档案工作理念及信息组织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Web2.0时代行业与学科紧紧抓住Web2.0所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新的理念和技术引导自身的变革。在图书馆学界,学者也适时地提出了Library2.0”概念2005年鲍尔·米勒最早在其blog讨论这一概念,2006年华东师范大学的范并思将该概念引入国内进行了讨论,之后在我国学界引研究实践热潮,总之,Library2.0Web2.0在图书馆的应用,或者说是Web2.0的思想对人们研究与改进图书馆数字化服务的一种认识与思考主要是指以读者和用户为中心,使读者可以参与到图书馆的建设中来,例如添加OPAC书目、撰写书评等。同样档案工作者也在积极思考和探讨Web2.0环境下档案工作理念特别是档案资源组织方面的变革与创新并提出了“Archives2.0”概念。 


收藏

Web2.0环境下的档案工作理念及信息组织

1045671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