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校“互联网+档案馆”建设的思考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资源数字化、“互联网+”等技术的飞跃,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开发与研究已经成为档案界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我国数字档案馆建设在一些地方取得了成功经验,高校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是大势所趋。 

  一、高校“互联网+档案馆”的内涵 

  国内“互联网+”理念的提出,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11月于扬在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的发言。“互联网+”公式应该是我们所在的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是与我们未来看到的多屏全网跨平台用户场景结合之后产生的这样一种化学公式。我们可以按照这样一个思路找到若干这样的想法。2014年11月,李克强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指出,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 


收藏

对高校“互联网+档案馆”建设的思考

1044813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