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熵值法的独立学院学生档案管理绩效评估机制研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学生档案作为学生在校期间德、能、勤、绩的历史记录,不仅是独立学院办学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独立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高校的独立学院尚未实行档案绩效管理,大多以档案管理人员德、能、勤、绩的年度考核替代档案管理工作绩效考核。这种替代的考核方式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年度考核只针对个人绩效考评,缺乏对整个组织绩效的考察;第二,年度考核考的评价体系和标准针对性不强,不能反应档案管理工作的性质、内容和效果;第三,考核结果并不能促使各系、部二级档案管理机构改进方法,提高效率等,真正实现 “以评促进”的目的。在校院两级目标管理背景下,运用熵值法建构以目标明确为前提、以任务分解基础、以责任落实为保障的独立学院学生档案管理绩效考核机制能够强化独立学院档案管理工作。 


收藏

基于熵值法的独立学院学生档案管理绩效评估机制研究

1045671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