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档案收集归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近年来,随着各项档案政策陆续颁布和落实,尤其是国家档案局第8、9号令的发布实施,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价值鉴定等工作有了指导方针和标准规范。但从现阶段档案资料收集归档管理的细节来看,尤其是固定资产等专门档案的收集归档仍然存在亟待改善的地方。 

  一、现阶段固定资产档案收集归档存在的问题分析 

  固定资产档案是指固定资产从规划、购置、安装、使用、维修、更新直至报废过程中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图纸、文字、说明、凭证和记录等文字材料,通过不断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建立起来的档案。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办公条件的日益改善,固定资产的种类越发繁多、更新变动也比较频繁,经调查部分单位资产档案管理现状,发现固定资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存在不少问题。 


收藏

固定资产档案收集归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1045671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