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特色档案助力“长寿之乡”节目拍摄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日前,麻阳苗族自治县档案局迎来位特殊的档案查阅者湖南省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三位记者,在麻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咨询档案馆是否收藏有苗医药方面的档案,他们准备拍摄一部反映麻阳长寿文化的系列片。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馆藏特色档案——500件苗药标本档案:从麻阳本土高山密林采集,经本土苗医亲手制作按照药材作用,从治疗常见病症、顽症、保健美容等各方面进行分类,一件标本注明其产地、生长习性、特征及用途。省电视台记者惊叹不已,苗药标本档案为“长寿之乡”节目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为麻阳“长寿之乡”称号提供了鲜活的佐证。麻阳档案馆近年来加大特色档案征集力度,侧重收集反映麻阳民情民俗、地或特色、地方文化等方面的特色档案资料。据统计,目前共有馆藏特色档案16634件。(李丽) 


收藏

麻阳县:特色档案助力“长寿之乡”节目拍摄

1045617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