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找寻昔日的长征记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04 【字体: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4月13日,湖南省档案局(馆)电子声像部一行4人在龙山县档案局和龙山县老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该县一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李开友进行口述记忆的现场采访。已经100余岁的李开友,是为数甚少的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全程而健在的人。为了找寻完整记忆,在正式采访之前,省档案局(馆)电子声像部的同志先到县委组织部档案室查阅了李开友老红军的档案资料,了解了李开友老红军的相关经历以便围绕主题进行采访。采访后,湖南省档案局(馆)电子声像部工作人员还为李开友老红军取手模,为这双爬过雪山打过日寇的手留下永久的印记,他的手模永久保存在湖南省档案馆。(符亚萍) 


收藏

龙山县:找寻昔日的长征记忆

1044758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