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技术视域下档案信息资源开发路径选择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当前,全球信息化的发展浪潮势不可挡,信息资源已经同能源、材料一样成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是国家一种重要的资产与财富。信息资源的利用状况和开发程度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或地区度量文明标准的尺子,所以,关注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人类的重要任务之一。档案信息资源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军事、文化及历史等各个方面,在国家信息资源系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1】。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服务于人民大众已经成为档案界关注的重要主题,这是信息时代的必然趋势。随着云技术的发展和推广,给档案资源开发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然而,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在利用云技术开发档案资源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不相适应。 


收藏

云技术视域下档案信息资源开发路径选择

10448008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