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环境下的高校档案利用服务创新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档案利用服务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档案工作自身价值的重要保障。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和新媒体技术的广泛运用,高校信息化迅猛发展,对高校领导决策和高校档案利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就需要高校档案部门突出服务主题、强化服务意识、更新服务观念,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一、创新服务观念 

  新媒体时代对高校档案的利用服务不仅是技术的变革,更重要的是观念上的转变,置身于新媒体时代的高校档案部门,如何开展档案工作,让广大师生员工主动关心档案事业,重视档案工作,这就要求档案部门结合新媒体时代特点,转变观念,敢于创新,善于用新的思维方式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积累经验,以新的观念、新的技术、新的手段创新档案利用服务模式,以超前的服务意识,优质的服务态度,主动服务的思维方式贴近学校的中心工作,满足学校和用户的需求。 


收藏

新媒体环境下的高校档案利用服务创新

1044800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