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县档案馆获赠《回水滩》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近日,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茶陵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小平专程向茶陵县档案馆捐赠了自己花了将近三十年心血创作的长篇小说《回水滩》,县档案馆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回水滩》是因“江西有座离娘山,犀城有个回水滩”而取名的,就是发生在犀城茶陵这块土地上的传奇故事,以云阳山蓝豹岭、绿鹰寨、黄龙坳三大家族恩怨与纷争为主线,以“回水滩”神秘传说以及它的毁灭、再造与新生为暗线,再现清末至本世纪初一百多年的历史风云,情节曲折。虽然故事是虚构的,但文化土壤、民间传说和民情风俗都是真实的,曾有人把这部长达百多万字的长篇巨著当作一部史书来读。这部巨著是陈小平2015年春最后定稿,7月于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共分三卷,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研赏性,使你欲罢不能。曾在20085月出版发行的《回水滩》简读版也被捐赠给县档案馆收藏。(陈舒平) 


收藏

茶陵县:县档案馆获赠《回水滩》

1044511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