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汨罗抗日史话》正式出版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近日,由汨罗市委党史联络办、汨罗市史志办、汨罗市档案局编纂的《汨罗抗日史话》一著,经解放军出版社编审正式出版。这是该市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推出的一部以战争军事、革命英雄为题材的作品,成为宣传汨罗革命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部专著。在八年抗战期间,汨罗有1500多名英烈为民族的独立解放和自由,血洒汨罗江,其中有黄红、曹克人、贾春轩、崔魁义等一大批抗战将士挺身而出,横刀敌阵,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生命;手无寸铁的民众为抵抗日寇进攻长沙,支援抗战前线,殊死搏斗,顽强抵抗。该著共分六部分,系统全面地再现了日寇侵犯汨罗的历史事实,充分展示了汨罗人民誓死不当亡国奴,甘洒热血保家园的壮烈情怀。该书不仅树立了真实的汨罗抗战形象,而且对湘北抗战史作了重要的充实。(赵寒丰)

收藏

汨罗市:《汨罗抗日史话》正式出版

1044511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