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面出台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文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近日,随着中共湘西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州办发〔20166号)的印发,标志湘西州档案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湘西州认真学习宣传。州委州政府及所辖8县市相继制定相关文件予以贯彻落实,明确了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较大幅度增加了档案事业预算,把档案工作纳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重大工作和重要活动吸纳档案部门参与,基本实现档案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该文件认真吸纳《意见》发布以来全州档案工作实践经验,充分采纳州人大关于档案“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成果,在如何逐步完善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档案工作部门服务能力、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保密和执法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尤其是对档案工作如何服务精准扶贫、文化湘西以及打造湘西档案特色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实施意见》为新形势下湘西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极大鼓舞全州档案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后发赶超的积极性。(石泽彬) 


收藏

湘西州:全面出台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文件

10445112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