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破解档案事业发展难题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宁远县2016年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档案工作。会议研究认为档案工作是一项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的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档案发挥着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等重要功能作用,也是政府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不可再生的重要信息资源。会议听取了县档案局关于全县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经讨论研究,形成了以下意见:一是以县两办名义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依法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保障,并迅速下发《关于档案移交县档案馆有关事项的通知》,防止政府机构改革中档案遗失;二是在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就成立县档案寄存中心的问题,同意县档案局按程序提交县编委会研究,人员编制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增加;三是按“小钱保障、大钱节约”的原则,支持数字档案馆建设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四是县政府加大执法力度,对档案违纪违法的单位给予行政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未整改到位的依法处理。(李木旺何俊宏) 


收藏

宁远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破解档案事业发展难题

1044510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