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以“百千万”工程布局全年档案资源建设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4-11 【字体:
  
  

桃源县档案局今年将档案资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春节后即组织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百千万”工程,着力丰富全县档案资源。过去,基层单位普遍存在忽视档案资源建设的倾向,全县近年归档整理入室进馆的档案明显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为迅速改变这种现状,确保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局班子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档案资源建设“百千万”工程计划。 “百”是指每年为100名以上县级领导及县域内各类名人建立个人档案; “千”是指每年全县各建档单位收集保存声像档案1000盘以上; “万”是指县直单位、乡镇机关以及村、居、站、所等一线基层单位每年收集整理各类档案20万件(卷、册)以上。目前这项工程计划的指标均已量化分配到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的落实之中,全县今年有望增加档案10余万件(卷、册、盘)。(熊晖) 


收藏

桃源县:以“百千万”工程布局全年档案资源建设

10445100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