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快速查档工具——《文书档案查询数据库》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2-29 【字体:
  
  

文书档案查找是档案利用的一个重要环节。日常工作中,档案管理员经常会遇到一个普遍性问题:某人要找一份关于政策待遇文件,但提供不了文件的标题、文号、发文时间、发文单位等信息,而档案员也不知道这类文件信息。怎么办,只能盲目地从归档文件目录中逐年查找。那么,有没有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改变这一状况呢,这就是《文书档案查询数据库》(简称《数据库》)所要解决的问题。 

  《数据库》设计思路:Excel电子表格搭建平台,将若干年的归档文件目录集中录入平台中,建立关键词语栏目,通过查找关键词语来获取有关文件的存档盒号、内容、日期时间、文件字号、发文单位等信息以及不存在的文件信息。 


收藏

简易快速查档工具——《文书档案查询数据库》

10464788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