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信息化“十三五”发展研讨会议综述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2-29 【字体:
  
  

20151125-26日,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档案信息化“十三五”发展方向研讨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会议围绕国务院颁布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档案信息化发展方向、趋势的影响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探索与交流。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主任付华、副主任蔡学美、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主任郝晨辉以及来自各省市3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务院颁布《纲要》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主题是“档案信息化‘十三五’发展”,各参会代表就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应用及档案资源建设,电子文件管理从双套制向单套制过渡,档案数据安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档案管理软件的开发、推广与运维等六个分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将会议主要观点归纳综述如下: 


收藏

档案信息化“十三五”发展研讨会议综述

10447625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