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健行与他的布衣父母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1-28 【字体:
  
  

尉健行与他的布衣父母 

  李玉林 

  20158月,尉健行同志逝世,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那么,他有着怎样的家世和父母呢?他和父母之间有着这样的亲情故事呢? 

  19311月,尉健行出生于浙江省新昌县城关镇水弄堂一户教师之家,父亲尉可见(19042004)是一名中小学老师,母亲张雪娟是家庭妇女。1929年,15岁的尉可见从浙江省立一中毕业,在小学教了几年书。之后,又到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习,毕业后继续从教。他知识较全面,语文、数学、体育、音乐都教过,曾在杭州师范附属小学、新昌中学等校任教。1957年,他被错误地划为“右派”,受到冲击,被下放到偏远的儒岙中学教书,而且只能教音乐等副科,住在靠操场边的一间小房子里。 


收藏

尉健行与他的布衣父母

1045370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