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档案亲近大众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12-11 【字体:
  
  

让档案亲近大众 

  ——湖南省档案利用方式创新的实践与思考 

  胡振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档案事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档案利用的需要,是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任务。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数量爆炸和传播渠道多样化的背景下,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利用的需要已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近些年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档案需求,着力在让档案主动走近大众、主动亲近大众、主动影响大众上做文章,着力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见实效,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收藏

让档案亲近大众

1044208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