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档案管理研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12-11 【字体:
  
  

高校学生档案管理研究 

  黄  英 

  高校学生档案综合说明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基本面貌和活动,是学生学习过程的缩影,它从侧面反映了学校校风、形象、价值观念、人文精神形成的过程。提高高校学生档案管理水平,一方面为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学校管理水平和情况,适时调整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提供准确依据;另一方面有利于各方准确认定学校管理水平,为校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校扩招以来,进入高校深造的学生成倍增长,这为高校学生档案管理带来了新的历史任务和发展要求。高校应该主动承担起学生管理的社会责任,研究学生档案管理的基本特点,找准学生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不断寻求学生档案管理的优化策略。 


收藏

高校学生档案管理研究

10447360

< img src=""/>